視頻票貼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
  齊魯網11月18日訊 (記者 宋佳)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最近,在煙臺街頭出現了一對唱歌的夫妻,兩人都是農民,來自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設計裝潢縣的一個小山村,聽說他倆已經走過全國十個省,三個直轄市了。
  丈夫叫程開禮,今年60歲,妻子叫李傳翠,今年5住商4歲,夫妻二人搭檔唱歌,雖不是特別好聽,可還是引來了不少觀眾。程開禮告訴記者,“人多的時候有幾千口人自己感覺挺自豪的,尤其在北京的時候唱歌,里三層外三層一登臺人都滿了,最好的時候,一晚上有一千多,最愁的一晚上八塊五毛錢,還有一晚上七塊五毛錢呢,像昨天晚上就賺一塊錢 。”
  程開禮的妻子從小得了小兒麻痹症,前幾年就完全癱瘓了。程開禮說,妻子卧床的那幾年,天天以淚洗面,有一天,鄰居偷偷告訴程開禮,他妻子讓鄰居幫忙去集市上捎點老鼠藥,程開禮就開始擔心妻子會不會想不開。程開禮:“ 我說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,我和孩子商量室內裝潢,我喜歡唱歌,我說我拉著你藉此機會帶妻子散散心,全國各地轉一轉。”
  李傳翠:“像我們剛出來的時候,家裡人不停的議論,流言蜚語很多,說我們出來是討飯的 ,我們的心情比刀割還難受,我在家的時候不會唱歌,網路行銷後來模仿買的碟盤,現在我自己的話我能唱二三十首最起碼。”
  從去年5月份開始,程開禮騎著電動車拉著癱瘓的妻子走出了大山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為了照顧妻子方便,節省開支,他把自己的三輪摩托車改造成了一個小型“房車”,車上有床有煤氣罐,睡覺吃飯都不成問題。程開禮說,他們出來一年多,已經換了三輛三輪車了。從江蘇連雲港出發,夫妻二人去了北京、上海、浙江、福建、廣東、湖南等十多個省市,走了一萬多公里。程開禮:“剛開頭走的時候我心情特差,沒有一天不哭的,現在走了一段時間,心情比以前多少能好點。”
  程開禮開著自己的“房車”,帶著妻子跋山涉水,巡游全國,大開了眼界,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妻子的胸懷也開闊了。 程開禮說,他還會帶著妻子繼續走下去,下一站他們要去的地方是青島。  (原標題:煙臺街頭現農民歌唱家 開"房車"載癱瘓妻子周游全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f52ofxl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